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海事局防抗“利奇马” 辖区未发生伤亡事故

2019-08-13 16:5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江东旭)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过境青岛。青岛海事局在防台工作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台风到来前对辖区港口码头企业、修造船厂等涉海单位逐一进行走访排查,开展各类巡查280次,消除各类隐患70余项,累计出动海事执法船艇10艘次,巡航150海里。保障辖区港口、船舶,及相关涉海企业安全防台风,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海巡船台风来临前出海巡视。 

提前排查隐患 52个检查组逐一排查

在台风到来前,青岛海事局组织专门检查组对辖区港口码头企业、修造船厂等涉海单位逐一进行走访排查,共派出检查组52个,开展各类巡查280次,查找各类隐患70余项并严格落实整改。青岛海事局密切跟踪气象动态,加强同气象、海洋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3期,通航安全信息36期。要求海上施工单位及早通知施工作业船舶、设施驶往锚地避风并认真检查落实各项防抗措施,有效保障了34艘施工船舶的安全。督促400余艘前海旅游客船、陆岛运输船、渡船、港作船、帆船等及早回港避风,做好船艇、趸船、浮桥等的绑扎系固并有专人看管。安排巡航力量加强对锚泊船防风措施的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长期抛锚船舶安全配员和值班情况,累计出动海事执法船艇10艘次,68小时,巡航150海里。VTS中心合理安排避风锚地,严格实施限禁航,定时点名核对锚泊船舶数量和值守情况,加强锚泊船监控防止走锚造成事故。

 

 海上搜救中心24小时值守。

落实防台风预案 监护166艘避风船舶

根据预案部署和防御响应级别,海事局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应急待命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四不”要求,确保应急待命人员、车辆和船艇随时可用。根据上级安排,“北海救111”部署在灵山岛东北水域,负责青岛辖区水上应急,兼顾日照辖区;“海巡0512”在胶州湾内锚地待命;另有41艘大马力港作拖轮在各港区待命,确保一旦有应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台风影响期间青岛海事局通过各种手段有效监护了166艘抛锚避风船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