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围甲摆擂崂山鲁军敲响得胜鼓 世界冠军柯洁落败

2019-08-13 12:2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江维杰VS柯洁(右)。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记者刘文超) 2019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二轮比赛8月10日在各主场鸣金,山东潍坊高新区队主场摆擂崂山福地战胜强大的厦门队。其中,鲁军主将江维杰中盘战胜七获世界冠军的柯洁;而且,本赛季鲁军主将11轮不胜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令人振奋。

比赛现场。

本轮比赛冠名“青岛崂山”专场,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旅委承办,齐鲁棋院和崂山旅游集团协办,并得到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支持。比赛在崂山景区内的仙居崂山.东麦窑社区举行,在10日上午的开赛仪式上,鲁军主教练曹大元九段还开玩笑说:“崂山的环境太好了,但是这样休闲的氛围,可能会消磨棋手的斗志。今天我们两队都对自己在联赛的表现不太满意,因此今天的战斗肯定会非常激烈,两队都会奋力争胜。”

两队的快棋之争移师中央电视台演播室进行,并由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由潍坊高新区队的小将伊凌涛执黑迎战厦门队的新秀范胤。至266手,白棋中盘胜出。

随后,在崂山的战斗鲁军传来捷报,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了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这场胜利意义非凡,全国棋迷都在关注的鲁军主将台次终于突破瓶颈,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珍贵胜利,道教胜地崂山成为鲁军主将取胜的福地。

讲棋现场。

比赛当天正值台风登陆山东半岛,山雨欲来,也注定了这场鲁闽之战的不平凡。主将落败的厦门队随后展开回击,小将孙腾宇执黑扭转不利局势,艰难击败了一直盘面占优的鲁军世界冠军范廷钰。

这时,最后一盘还没结束的陈梓健与彭立尧的对决,就成为两队胜负的关键。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至294手陈梓健中盘胜出。山东队凭借主将优势,赢得本轮在崂山比赛的最终胜利。

仙山问道,国粹围棋不止胜负二字。比赛当天下午,鲁军主帅曹大元九段在崂山脚下挂出大棋盘,为岛城棋迷们讲解了当天的主将战。

世界冠军现场指导。

比赛之后,鲁军的世界冠军江维杰、范廷钰等其他将士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为棋迷们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导棋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值台风登陆青岛,大家一直在担心的指导棋,包括鲁闽两队的围甲比赛能否按时进行,风雨无情也有情,恰恰是在所有活动刚刚进行完毕,狂风暴雨便骤然而至,马利奇台风开始光临崂山,让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都如释重负。

结束崂山的比赛后,鲁军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轮围甲赛场,客场迎战目前围甲的“副班长”天津四建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