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视频:民乐皇后名不虚传!宋飞完美演绎二泉映月

2019-08-05 14:5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4日晚,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成功举办,四位国乐大师吴玉霞(琵琶)、宋飞(二胡)、王中山(古筝)、戴亚(笛子)联袂出演。

二胡演奏家宋飞 。

二胡演奏家宋飞与“乐道”胡琴重奏组为观众们带来了三首传统曲目以及两首现代作品。《二泉映月》、《河南小曲》、《葡萄熟了》作为传统曲目的代表作,在宋飞大师与“乐道”胡琴重奏组的演绎下诞生出新的活力;而由作曲家叶小纲创作的《光明行》与作曲家刘卓夫创作的《戏花鼓》则以高超的作曲技法展现当代作曲家对传统音乐的全新理解与大胆的艺术想象与创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