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每年400场社教活动 下半年市博物馆活动清单来了

2019-07-30 15:47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王爽)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每年都会为老中青少幼各年龄段的市民游客开展社会教育活动近400场次。下半年活动清单出炉,市博物馆将在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期间推出博物馆文化活动。

7月27日,青岛市博物馆联合河北博物院精心打造的年度大展“冀地汉风·河北博物院藏汉代文物展”,展出东汉中山简王刘焉墓百件展品。同时,市博物馆着力推出“汉文化季”系列社教活动,结合现代科技和网络宣传技术,将逐步推出语音微展览、虚拟展厅在线推广和展示,使观众足不出户也可尽情领略河北院藏汉代文物的风采。

中秋节期间,市博物馆策划开展中秋赏月会夜场活动,届时将以诗词吟诵、琴乐表演、汉服走秀等多种演艺形式,邀请市民早元宵节之夜到博物馆,共度中秋佳节。

重阳节期间,每年两期的博琴雅韵古琴基础班和提高班将再开新班,为岛城市民提供学习和提升古琴的机会。

国庆期间,市博物馆将办山海重辉——青岛解放70周年展开展展品众筹活动,通过捐展的形式,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市民参与办展的热情。“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评选及展览、押花艺术创作、军史讲座也会在国庆节期间与大家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市博物馆在奇妙博物馆品牌的支持下,还会为市民带来十余个子品牌活动。针对学前儿童推出蒙学雅颂第四季国学开蒙公益教育课程,带领孩子们在趣味诵读中获取国学知识。秋季新学期,市博物馆还会继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进中学选修课堂,帮助全市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历史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