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专访青岛妇儿国际部1周年:安全是底线 团队是底气

2019-07-30 09:43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记者 张萍)作为青岛首个政府、公立医院和优质社会资本三方合作的医疗项目,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已经开业运营一周年,越来越多的岛城孕产妇选择这里进行孕期保健、分娩。在一周年之际,青岛新闻网实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专访到医院管理者、医疗负责人、一线护士长等,解读医院稳扎稳打的成绩单背后的故事。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CEO杨俊东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安全是底线,专业技术过硬的团队是底气

“无论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做医疗都是一件如履薄冰,需要一丝不苟的事儿,因为安全是根本。”曾是医疗工作者的杨俊东,接手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任CEO以来,坦言自己压力不小。

作为医院运营者、管理者,杨俊东认为民营医院的优势是医疗节奏没有那么快,这让专家更从容,有充足的时间与患者或者家长沟通,注重患者的感受,这对于医疗安全是一种保障。

此外,不同于一般的民营医疗机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享有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强有力的技术输出、人才输出。“专家团队是我们的优势,国际部80%的医生来自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他们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就是骨干力量,综合能力强,已经在岛城家长和孕妈群体里拥有相当高的认知度。”

张强是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医疗负责人,他是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派驻国际部首批核心之一,带头组建了国际部儿外科团队,并担任儿外科主任。“国际部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是深度合作的关系,在新技术开展上两院之间都是同质化的。”张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开业一年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无论是从业务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在稳步提升。

据悉,目前青岛妇儿医院国际部已经成功组建了产科中心、儿科中心、妇科中心、外科中心等。据张强介绍,以外科中心组建为例,除了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专家团队为核心之外,同时吸纳了北京儿童医院优质的儿童专家资源,目前已经开展了小儿微创、腹腔镜、骨科等优势项目和技术。下一步,国际部与青岛妇儿医院将继续深化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医疗资源的上浮、下沉,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生效。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医疗负责人,儿外科主任张强。

医院生于创新,普通老百姓也消费得起

如果给1周岁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提炼几个关键词,你觉得是哪几个词儿?除了反复被强调的“团队”之外,杨俊东还提到“创新”。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是青岛市政府、公立医院和优质社会资本三方合作,在青岛尚属首家,这意味着医院的诞生就是创新的成果。”因为是独一份儿,也意味着医院运营管理上,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是在原来青岛市儿童医院原址武定路27号新建,“武定路并不是热闹、繁华的地段,但我们相信有优秀的医生在这,而且医院确实是踏踏实实在做医疗。假以时日,岛城市民会真实了解到,这个医院的特殊性。”

对非常敏感的价格问题,杨俊东并没有回避记者的提问。据她介绍,目前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的价格水平相当于公立医院VIP或者特需病房水平,并且医院有望获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届时更多老百姓都可消费得起。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医院护理负责人,产科护士长、首席助产士尉蔚。

医患相互扶持,不让分娩成为孕产妇的噩梦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1周年活动当天,侯女士带着二宝女儿乖乖(化名)来到她出生的医院。医院护理负责人、产科护士长、首席助产士尉蔚清晰地记得,去年医院开业后的第一个大夜班,她亲手迎接了乖乖来到这个世界。

“侯女士她是一胎剖二胎想顺,这是有难度的。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专家给予评估后,交到国际部我们的团队。通过组织讨论,我们为侯女士作了精细的策划,包括注意事项、流程等。临产之后更是一对一、多对一的陪伴,分娩过程中使用自由体位等,最后顺产成功。”尉蔚强调说:“产妇本人很配合,她很勇敢,我是被她的精神感动,可以说是互相扶持着往前走。”

尉蔚很受触动的告诉记者:“在医院里,我们是守护产妇时间最长的,我们的成就感都来自我们的客户。”

作为医院护理负责人,尉蔚介绍说医生团队、助产士团队、护士团队以及手术室团队,共同为孕产妇服务。在孕期为妇产妇开设孕育学院,教授孕期、分娩、育儿等知识。孕产妇入院后,每个医疗护理环节都是有质量标准的,在此标准前提下保证孕产妇和孩子的安全。产后,无论是术后还是顺产的孕产妇,给予时间充足的关怀和观察,安全自然有保障。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特别强调人文关怀、人性化服务。“之前在公立医院,医患配比赶不上现在国际部,我只能一再强调安全、安全,没有更多时间去关怀孕产妇的感受。”“如果你是个病人,你希望从医护那获得什么?从这个初心出发,时刻关心孕产妇的情况包括她的感受,不让分娩成为她一辈子的噩梦。如果我们都能做到,无论是就医效果还是客户的口碑应该都不错。”

尉蔚说像她这种在公立医院工作了几十年的资历,再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是一种挑战,但是她欣然接受这种挑战,并信心满满。“国际部现在才1周岁,再过十年、二十年,规模肯定会越来越壮大,服务质量越高,让客户在我们这儿得到更多、更好的体验,这是我们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