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美育三下乡 赴新疆喀什志愿服务

2019-07-26 14: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力伟)25日,由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新疆喀什美育三下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大新疆”活动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举行。来自全国的近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15天的时间中,进行多项志愿服务。

据介绍,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注重企业文化,热心教育公益、助力青年创业,发挥美育优势,成立专项基金,建立了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积极组织美育实践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联盟高校向当地捐赠了5000面国旗,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高校的队员们对当地小朋友们捐赠了图书和物品,全体志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誓师大会,整个启动仪式在宣誓声中结束。在接下来15天的时间中,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的近百余名志愿者们进行多项志愿服务:

1.法制宣讲,由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党员代表和党员学生组成普法宣讲团,对喀什地区进行普法宣讲。

2.支教活动,由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师范类学生组成支教服务队,在当地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与喀什地区的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3.文化下乡,深入喀什,进行美育、科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包括设计美育宣传板报,更新宣传橱窗,更新绘制文化墙,建立广播站,将新媒体的理念带到当地,帮助他们建立美育宣传阵地。

4.高校联谊,由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教师学生与喀什大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5.实践锻炼,喀什地区政府将根据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志愿者们的所学专业对接当地部门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安排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

6.社会调研,建国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喀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学设计调研主题,开展国情社情体察行动调研活动,并撰写调查报告。

7.公益志愿行动,走进社区、城镇,开展一系列宣讲财经、环保知识、普及法律常识等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传播社会公益力量,以身作则实现青年自我价值。

8.传承红色基因,社会文化调研活动响应时代号召,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志愿者通过实地考察喀什、调研当地传统文化,助力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