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战告捷!青岛音协合唱团捧回国际金奖

2019-07-25 14:5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超)7月19日至22日,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支高水平合唱团齐聚一堂,青岛音协合唱团受邀参赛,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得混声公开组的金奖。据悉,此次获奖是青岛本地合唱团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异地比赛获奖坎坷

此次赴泰国比赛,青岛音协合唱团排练时间只有一个半月,而常规比赛的排练准备时间都在三个月到半年左右。此外,国际比赛,高手云集,音协合唱团此前从未有过国际比赛的经历,首次出战,压力可想而知。在正式比赛过程中,此次比赛一反常规,采用组委会安排的顺序出场,音协合唱团因为名气不如其他团队大,因此出场顺序极为不力,也给获奖增添了很多未知。但最终,音协合唱团力排万难,用实力证明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合唱团一举夺魁,脱颖而出,赢得了混声合唱组金奖。

20载风雨兼程磨一剑

青岛音协合唱团成立于1991年,最早是由著名合唱指挥杨凌志先生会同几位音乐爱好者创办。音协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几经坎坷,曾一度难以为继。但在主创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历经风雨,走到今天。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星光璀璨。曾获得国内各大合唱比赛金奖数十次。这支以团结著称的合唱团经过20年的不断打磨,已然熠熠生辉,潜力无限。

注入新鲜血液再图辉煌

青岛音协合唱团和其他合唱团一样,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人员老化、唱法陈旧的瓶颈。为解决这些问题,青岛音协合唱团邀请山东省音协秘书长,著名指挥、青年词曲作家吴可畏担任合唱团的客座指挥。通过吴可畏的入驻,合唱团从唱法和理念上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合唱作品升级换代,借鉴和创新了更多样的演唱技巧和表达方法。另外,合唱团大力引进新人,及时“换血”,通过传帮带、老带新,一大批新人迅如融入,学习、提升,为合唱团后期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