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现场千人同奏

微市南 2019-07-25 08:09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晚,青岛市人民会堂座无虚席,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闭幕式音乐会隆重举行。

闭幕式音乐会由我国著名长笛艺术家、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长笛专业委员会会长韩国良指挥,150人组成的中国长笛艺术团与来自国内外的9位长笛演奏家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演出。闭幕式音乐会的最后一首乐曲——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演奏时,舞台上的长笛演奏家邀请台下的老师、学生和长笛爱好者千人同奏,将活动推向高潮,为这场夏季管乐盛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中央音乐学院与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2017、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管乐艺术周先后邀请到来自国际(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苏格兰)、国内(中央院、上海院、星海院、浙江院、天津院、四川院、沈阳院、西安院、哈尔滨院)数十位著名音乐学院院长,上百位管乐艺术家、演奏家、教育家及从业人员齐聚岛城,先后举办管乐艺术青岛峰会、双簧管艺术周、巴松艺术周、世界顶级铜管音乐会、长笛艺术周等活动,参与现场活动的人数达一万余人次。为青岛市民带来世界顶级管乐艺术家呈现的音乐盛宴,让世界音乐界的同仁们聚焦青岛文化艺术发展,探讨世界管乐艺术发展脉络,交流国内音乐教育艺术水平,感受青岛时尚城市魅力。

开幕式上,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祝华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共同为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中心揭牌,将更加凸显青岛市南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核心领导力,将进一步推进青岛市各类国际艺术交流、音乐赛事、音乐培训,以及开发音乐产业链,促进区域艺术文化可持续发展。

管乐(长笛)艺术周期间,13位世界长笛大师,14场世界一流音乐会、20余场大师课,让各地管乐爱好者和学员们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让世界音乐界的同仁们聚焦青岛文化艺术发展,感受青岛时尚城市魅力。大师云集、充满时尚现代感的盛会,又一次提升了市南区全民的艺术素养和音乐教育的品质,扩大了青岛、市南优雅时尚的音乐艺术品牌影响力,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

历时五天的管乐文化之旅,再次为市南区乃至青岛的艺术发展书写了新的篇章,凸显了市南时尚魅力之都的核心文化竞争要素。市南区将以此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围绕建设“音乐之岛”目标,加快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密切与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合作,大力发展音乐艺术,让音乐艺术之花在校园盛开、在城区绽放,擦亮这面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时尚文化品牌。

精彩推荐

组图:蒋劲夫新女友美图曝光 乌拉圭人身材火辣

新浪娱乐 2019-07-26

袁咏仪张智霖晒照享受二人世界 网友:心疼魔童

新浪娱乐 2019-07-26

向佐郭碧婷首次合体登封 甜蜜依偎对视难掩幸福

新浪娱乐 2019-07-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