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少儿美术联盟开启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奇妙之旅

2019-06-03 18:1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王超)儿童节当天,春鸿九艺术馆与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联盟(KIDS ART+联盟)组织了一场奇妙的旅行,携手不贰艺术、小豆豆教育、珍爱童画三家美术机构带领孩子们前往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沐浴科学之光,体验艺术之乐。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是一座复古与科技结合的沉浸式博物馆,博物馆的整体设计,洋溢着浓厚的科技感和未来风,视觉效果大气而独特。旅行的第一站,即是以这座博物馆为主题,进行户外实地写生。孩子们拿起画笔,勾勒着浓密云层之下的壮观建筑。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个人的视角不同,落到纸面上的形状也各有区别。孩子们自由创作,以个人的视角切入“写实”,发挥着他们的观察力和创作力。

写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游览环节,亲身进行科技探索。火水风“交响曲”,为孩子们开启了全新的感官认知;百年老家电的AR时空穿越,带孩子们回到昔日时光;在智慧家庭展区中,见证未来生活的智能和便利……

在现场,孩子们还与贝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在海螺里倾听《我和我的祖国》《送别》,对这座海滨城市的孩子们而言,别具一番意义。

在博物馆中,孩子们还进行了手工熔岩灯的制作。这种一度风靡全球的灯具,是利用热能原理,造就永恒的光影移动变幻效果,集科技与艺术为一体,具有极强的学习意义和可操作性。孩子们在制作熔岩灯的同时,不但能学习到物理和化学知识,还能体味到流动变幻的色彩美学,在理性和感性的交织中,领会现代科技人文的魅力。

本次写生游览之旅,是青岛市第三届少儿美术大展的预热活动之一,主办方将持续推出相关主题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