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俄画家展示大美龙江 两国画家写生作品岛城巡展

2019-06-03 18:1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王超)由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青岛西海岸美术馆、青岛蔡玉水美术馆承办的“绿水青山大美龙江——中俄画家写生作品国内巡展”今天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6月17日。

本次巡展旨在积极引导当代艺术交流创作的价值观和文化方向,为构建当代艺术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贡献力量。《中俄画家写生作品国内巡展》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立项资助。

此次展览以“绿水青山大美龙江”为主题,展示了近30位中俄画家的100多幅优秀绘画作品,通过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漆画等多画种集中展现。以作品的艺术水准与对外交流为重要指标,兼顾艺术门类的全面性与地域版块的均衡性,力求全景式的展现作品整体学术面貌。所展出的中俄画家艺术作品,将龙江的山水、城市中蕴积的艺术风情、独有的冰雪美景、丰沛的江河水系、生动的花鸟鱼虫,通过中俄画家不同视角,用纸上绘画、布上绘画、漆上绘画、板上绘画等艺术形式来呈现。本次展览将通过中国雪乡这一黑龙江冰雪旅游文化窗口,让国内外更多民众了解黑龙江和黑龙江文艺创作的同时,广泛宣传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引导当代艺术交流创作的价值观念和文化方向。

巡展将在全国九个城市进行巡回展览,让全国各地的民众了解黑龙江和中俄画家写生作品,促进中俄文化的密切交流。

《国色天香》 王明

《北方境象4》张玉新

《雪乡人家7》沙永汇

《旧渔网》吉姆·彼德罗维奇·过瓦里

《春天》谢米尼欣·瓦西里·尼古拉耶维奇

《科学院的足球赛》日伽洛夫·阿列桑特勒·伊万诺维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