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公益课堂爱心在延续:青年志愿者走进胶州张应小学

2019-05-31 12:34 作者:王斌
分享到: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的爱心志愿者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张应小学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送上书包、图书等礼物

青岛福彩联合青岛团市委、青岛新闻网共同开展青年志愿公益课堂活动以来,先后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特殊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多种精彩课程。一堂堂难忘的公益课程,使孩子们在学习科学知识、领略传统文化、参与各类实践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日前,胶州市张应小学的15名家庭困难及留守儿童在开设在崂山书院的福彩公益课堂上,感受了制作泥老虎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15名孩子的学习情况经媒体报道后,也引发了社会爱心团体和人士的广泛关注。

其中,来自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的爱心志愿者们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图书等礼物,并到张应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的爱心志愿者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张应小学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送上书包、图书等礼物

5月29日下午,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的爱心志愿者来到位于胶州市里岔镇张应小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图书、彩笔、转笔刀等学习用品等礼物。收到礼物后,孩子们都特别开心,胶州市里岔镇张应小学二年级的姜明宇对记者说:“今天看到叔叔阿姨带来这么多书,简直太开心了!我特别喜欢看书,每天晚上都要回家看书,特别喜欢看故事书。”说到新书包,他说,“我不舍得马上用这个新书包,要等过一阵了再用,现在先留个纪念!”

胶州市里岔镇张应小学的马钦老师也表示,今天孩子们和学校收到的这些儿童节礼物非常实用!并代表孩子们感谢社会各界对张应小学孩子们的关爱。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聂双双(右)为胶州张应小学的孩子赠送学习用品

据悉,“青岛福彩公益课堂”自开课以来,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有意向的社会群体及个人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客服热线82870000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