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清网护鸟、放飞二级保护动物 白沙河畔迎来一群环保小卫士

2019-06-03 20: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潘旭)为倡导环保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号召,2019年6月3日,由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环境日文明实践活动在城阳区白沙河畔举行。城阳区夏庄小学、3家志愿者团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夏庄小学少先队员发出了环保倡议,与会嘉宾向获得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牌,生态环保部门向学生们赠送了环保纪念品。最后,活动在白沙河畔迎来了高潮,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带领学生们开展了观鸟识绿、生态保护活动,并放飞了前期救护的国家2级重点保护猛禽红隼。参与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这种放飞野生鸟类的活动,看到鸟儿重新回到它们生活的大自然,自己也非常高兴,希望这些鸟儿能在白沙河安家落户,继续翱翔在美丽的天空。

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主任赫旭表示,环境质量的改善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支持,离不开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环保志愿者的出谋划策、添砖加瓦。长期以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举行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日、保护海洋环境等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创建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学校、评选“最美环保人”和“环保小达人”、培育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等方法,不断拓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渠道,目的就是厚植绿色根基,营造绿色风尚,广泛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各个方面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鼓励和号召每一位岛城人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和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溢满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