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雅音乐进校园 青岛交响乐团献艺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2019-04-27 10: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4月23日,青岛交响乐团来到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开启了“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高雅音乐进校园”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汇聚青岛市优质艺术资源,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将由青岛交响乐团等岛城知名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音乐会由乐团大管首席李宝君担任指挥。

乐团精选了《茅沅:新春乐》、《郑秋风:我爱你,中国》、《施光南:在希望的田野上》、《久石让:菊次郎的夏天》等雅俗共赏的曲目,更有为未来大海的男儿们挑选的《刘诗召:军港之夜》、《王立平:大海啊,故乡》等经典。

为了让演出形式更加丰富,音乐会还融入了器乐独奏、声乐的演奏形式,乐团副团长、首席刘玉霞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此外,中国海洋大学教师李康还与乐团合作吹奏了《百鸟朝凤》。

据介绍,青岛交响乐团还将走进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滨海学院等不同学院,为莘莘学子们带来更多的原汁原味的高雅艺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