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雅音乐进校园 世界经典曲目在青岛技师学院奏响

2019-04-26 17:3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今天,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走进“工匠的摇篮”青岛技师学院。由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担纲演出的专场音乐会在学院礼堂精彩上演,奏响《天鹅湖》选段、《茉莉花》等世界经典。

来自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带来了一场经典音乐的豪华盛宴,青岛技师学院的八百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此次交响音乐会。这场侧重普及型的交响音乐会在“五一”前夕举办,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培养技术学院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工匠精神,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提升高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培育新时代工匠人才,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发展。

音乐会在法国著名作曲家比才所创作的《卡门》第一组曲中拉开帷幕,激昂婉转的旋律将观众迅速带进音乐的氛围中。在乐团首席指挥贾巍的带领下,各种乐器完美结合,观众无不沉浸在优美的旋律当中。《天鹅湖》选段、《茉莉花》等多部经典乐曲次第奏响。乐团还和技师学院的教师互动共同合作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曲目演奏期间,指挥贾巍还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讲解了各类乐器和乐理,并邀请现场观众回答问题。学生们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领略了演奏家们对艺术秉承“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至臻的风采,同时从中学到了交响乐的相关知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学生们的博学多才、积极互动展示出青岛技师学院学子的良好素质,博得了演奏家们的高度赞誉。

幼师专业学生李顺顺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表示,“这是第一次现场聆听音乐会,跟听音频看视频感受完全不一样,现场感受十分震撼,平时也会学校乐团中演奏一些乐器,这次的音乐会对自己的演奏学习十分有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