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最受欢迎的100本童书 有本是咱青岛发行的

2019-04-17 00:2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闻)日前,由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组织评选的“2018年度爱阅童100”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青岛出版社《我的湾是大海》入选,本书作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吉宙出席颁奖典礼。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海飞,图画书作家朱成梁,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副校长杨子云,“爱阅童书100”项目组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教授朱自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儿童阅读专家王林等评委组成员,以及出版社代表、公益机构代表、阅读推广人代表出席发布会。

此次评选共有100本2018年首次出版的童书和10本教师用书入选,入选的现实题材作品为一大亮点。

评委会对《我的湾是大海》的评价语为:作品描写了海边的童年生活,文笔清丽,富有童趣,兼具知识,是原创少年小说的精品力作。

“爱阅童书100”初评与终评均约请儿童文学、儿童教育、儿童阅读研究、儿童心理、少儿科普、美术等领域内专家组成评委会,以公正、科学、专业的标准,评选当年适合6-12岁儿童阅读的100本优秀图书,为学校、社区、公益组织、家庭提供图书的专业选择。入选图书将被爱阅公益基金会赠予符合条件的小学图书馆和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