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歌舞送进敬老院 胶州文艺志愿者开展敬老爱心活动

2019-04-16 02: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孟凡江 东篱)“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才创造出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经过了丰富多彩的人生,你们经历了无数挫折和坎坷,如今你们不用再辛勤劳作,如今你们可以安享晚年……”随着主持人亲切的话语,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身穿红色纱裙扭上舞台,她们的舞蹈为当天的公益演出拉开序幕。

4月14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主办,胶州海韵艺术团、胶州城市网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文艺演出在胶州市福圣家老年公寓举行。这支常年活跃的演出队伍怀着一颗敬老尊老的大爱之心,走进胶州市福圣家老年公寓看望100多位老人,并为他们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为了这些老人,海韵艺术团精心安排了多名优秀演员,对演出的节目筛选了好几遍才确定下来。在演出现场,演员们“八仙过海”各展才艺,吹拉弹唱样样精彩。

海韵艺术团团长刘泽生在表演了多种才艺之后,把国家非遗“胶州茂腔”《赵美蓉观灯》名段选唱献给了在座的老人。演唱者通过把握剧情,透过肢体语言、眼力传神、行为体现及充沛的感情,把人物表演得完美无瑕,活生生把喜欢茂腔的大爷大娘们唱出了眼泪,唱出了笑声。

高大爷是一个戏迷,他抹着眼泪说:“我从小就是听着‘茂腔’长大的,是一个地道的戏迷。现在,转眼间自己已进迟暮之年,没曾想在这里又听到了多年都没听到过的‘茂腔’了……我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啊。”

接下来,由董志强演唱的动感十足的歌曲《干就完了》;胶州城市网董事长周学义萨克斯乐器表演,苏伦图雅演唱的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万秀云演唱的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吴敬霞演唱的京剧名段,初秀燕演唱的黄梅戏名段,以及王晓杰、尚清清、代洪云、李玉梅、李素梅、郭丰恩等表演的节目都非常精彩,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海韵艺术科技教育联盟总经理刘贤智表示:“我们都是爱心志愿者,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海韵艺术团携手这次公益活动演出,目的就是慰问这些老人,希望我们能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精神上的快乐,更希望全社会都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希望他们开心、快乐、健康。”

福圣家老年公寓吕院长表示:“老年人的经验和智慧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人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更是青年人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必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关心老人,关爱老人,从老人们喜欢和开心的事情点滴做起,让老人们都知道福圣家老年公寓不是仅仅为他们服务的地方,而是他们真正的爱心满满的家!”

公益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主动要求要和文艺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希望他们以后能够经常来福圣家老年公寓演出,为老年公寓带来温馨和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