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涉及十大村庄安置 殷家河片区改造项目开工奠基

2019-04-16 14: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敏)4月16日,殷家河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林,管委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国,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文晓,青岛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殷家河片区旧村改造项目是目前西海岸新区村庄成片改造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项目,涉及灵珠山、辛安两个街道的10个村庄。

殷家河片区总规划7.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08亿元,由青岛开发区统筹推进,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是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强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为市民打造舒心悦心的美好家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

新的殷家河片区,以原有生态为基底,公共服务配套将更加齐全,产业发展环境更加突出,规划有黄河路现代综合服务中心滨水科创中心、活力居住组团、生态宜居组团、混合功能组团、村庄安置组团和休闲康养组团七大功能区,突出智慧城市理念。拟配套建设幼儿园、学校、医院、文化体育中心等,规划设立地铁站口和交通枢纽。

青岛开发区加快实施殷家河片区改造项目,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群众宜居环境、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增长的迫切需要,是新区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的生动体现,对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