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机场通过民航局A-CDM系统评估 获评最高等级A级

2019-04-03 21:4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张力伟)昨日,民航局A-CDM评估工作组与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青岛机场开展专项评估,通过成果汇报、交流提问、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对青岛机场A-CDM系统建设给予了最高等级A级评价,并评价青岛机场A-CDM系统技术先进、数据丰富、运转高效、功能齐全。

青岛机场在2014年即提出“大运控”航班运行品质管理理念,并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已有A-CDM雏形的“大运控”系统;2017年,青岛机场根据民航局要求,在“大运控”系统基础上开始A-CDM系统建设,并于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成果,成为千万级机场中首批完成A-CDM系统建设的机场。目前,青岛机场A-CDM系统实现了青岛空管站、华东空管局、基地航空公司、中航信及其他相关保障单位的全数据接入,在充分运用引接数据的基础上,实现了精准管控、保障进程监控、协同放行等5项基础功能及航班管理、气象预警等11项辅助功能,为各生产保障单位提供了数据支持与决策依据,有效提升了青岛机场航班保障效率。

在充分运用A-CDM系统功能的基础上,2018年8月青岛机场会同多家航空公司于各民航驻场单位成立了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进一步提高了青岛民航协同联动能力,为实现青岛地区航空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更加重视发展质量的高标准与严要求,密切关注民航科技前沿动态,深入推进精细化管控与信息化建设,完善A-CDM系统功能,达到保障环节可视化、生产调度智慧化,着力提升机场保障效率,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和旅客满意度。

相关链接:A-CDM,即机场协同决策系统,是以提升地面运行效率为核心,以建设机场协同管理体系为指导,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与“互联网+”技术实现提高保障效率、科学放行排序、协同管理流量的智能化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此次A-CDM建设评估工作组由民航运行监控中心、华东局、机场协会等单位与行业专家组成,对旅客吞吐量1000万至3000万级机场A-CDM系统建设进行评估,评估采用评分法,评估结果依据分数,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4个等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