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探索植物奥秘 长江小学学生研学活动领略科技魅力

2019-04-03 21:4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王超)4月2日,青岛长江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级部组织开展了“探索植物奥秘,领略科技魅力”主题研学旅行,级部老师、同学共2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研学之旅旨在让传授知识不再拘泥于学校课堂,让同学们在开放式的环境中接受新事物。出发前,带队的老师就研学旅行安全问题,和孩子们做了分享与讲解,并结合研学活动的主题,布置了研学的任务,让孩子们“带着学习任务去旅行”。

在青岛华盛太阳能农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光伏茶园,通过专业研学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茶叶种植、生长、采收、制作环节,并穿上采茶服背上小背篓,亲身体验了采茶的过程。之后,同学们带着一颗真挚的童心来到了场内的动物园,开心地和小松鼠、孔雀、荷兰猪等小动物打招呼,“孔雀先生,您可以开个屏吗?”一位同学兴奋地问道。

在万平温室,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植物生长课程,棚内的多肉植物、亚热带水果、都市菜园、蚯蚓养殖等展示区让同学们目不暇接,每到一个展区,同学们都会瞪着好奇的眼睛,像个大海绵一般吸取“能量”,用笔记录研学中的点点滴滴。在蚯蚓养殖展区前,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蚯蚓君科普课”,了解了蚯蚓的生长习性和对地球的巨大价值。

参观后,每人还领取一份多肉植物,回家写多肉生长观察日记。在孙大爷的菜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有机蘑菇,亲身感受到了适宜蘑菇生长的环境。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光伏能源展厅,了解到了能源领域的科技成果,体验了科技带来的神奇景象,激发了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和探索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活动最后,同学们开心地交流了一天的收获并认真填写了研学手册,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学习,在旅行中成长”。

据了解,研学旅行是青岛长江学校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开展STEM课题研究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是学校组织的第一批研学旅行,以“一个级部一个主题,一个班级一个特色”为准则,经过校方对研学主题与线路的周密甄选,确定了这条“探索植物奥秘,领略科技魅力”研学线路。短短一天的行程,同学们一个个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有关植物的知识,了解现代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变得更加敢于探索与思考,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体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