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弘扬先烈精神 镇江路小学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21:4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王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炮火纷飞的年代早已远去,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对于新一代的少年儿童,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不可或缺。4月3日下午,青岛市镇江路小学师生500余人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参加了清明祭扫仪式。

悼念仪式开始,师生们全体肃立,向先烈默哀一分钟,这是无言的缅怀,也是崇高的致敬。默哀结束后,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总讲,简明扼要地叙述了青岛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悼念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师生们依序入馆参观,在展厅中,重走历史现场,回望了青岛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穿行在历史照片、早期地图、战时枪支、烈士遗像之中,学生们不仅看到了家国沦陷的血泪,更有气壮山河的抗争。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是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怀抱正直无畏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今年,春鸿九艺术馆还将陆续推出各种有关节气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