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5日开展 青博用100件书法精品纪念高小岩诞辰100周年

2019-04-03 21:4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年适逢高小岩先生诞辰100周年。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为纪念先生,《世纪墨香——高小岩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将于4月5日在青博开展,展期至4月14日。此次展览共挑选并展出其书法精品100件,以回顾其创作生涯。

高小岩先生。

高小岩(1919年3月——2011年9月6日)字谦斋,男,享年93岁。高小岩先生生前为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山东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儒学年鉴》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山东中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山东省及青岛市两级书协名誉主席、青岛中山书画院院长。

高小岩先生部分作品展示。

高小岩先生博学广识,虚怀若谷,德艺双馨,淡泊名利,常书“格超梅以上,品在竹之间”,这也正是先生的人格写照和品高字美的基础。先生具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长期致力于书法教育事业,热心参与书画慈善公益活动,不图名利,提携后辈,视传承弘扬书法艺术为己任。

先生早年加入民革,曾任民革青岛市委组宣处处长,为青岛民革的组织建设与发展倾力作为。先生是青岛中山书画院的发起人,长期担任院长,组织举办了很多影响深远的书画活动,为书画院的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