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80%审批事项今年要实现"零跑腿" 一半业务"秒批"

2019-04-03 16:0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记者 李倍)2018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一次办好”及办理业务“零跑腿”等举措。4月2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会佐做客《城市议事厅》栏目时表示,目前,全市审批服务事项100%可实现“一次办好”,超过60%可实现“零跑腿”,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进一步完善审批网络后,计划实现审批服务事项80%“零跑腿”。

据了解,此次机构改革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较之前增加了“服务”二字,意在突出行政审批的服务理念。张会佐介绍说,去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推行“一次办好”,部分证明立等可取,如若需要后台再度审核的,也开通了免费快递到家业务;此外,通过建立“一网通办”实现市民办证“零跑腿”,并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业务,极大的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市民。

目前,我市审批服务事项100%可实现“一次办好”,超过60%可实现“零跑腿”。张会佐在访谈中表示,今年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审批网络,计划实现审批服务事项80%“零跑腿”。

而在做好服务方面,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大力推广自助服务,在全市市级大厅、分大厅以及区市各级大厅共设置了480余台自助办理机,市民可通过自助办理机开具征信报告、购房证明及社保缴纳证明等,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发了35项咨询类事项的自助查询,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自助办理系统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秒批”业务,目前该项业务已实现50%。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审批速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对此,张会佐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岛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推动审批全面提速的工作方案》,社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备案(核准)后,项目单位自行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服务,即可进行土石方整理。

此外,对于青岛市的“双招双引”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落地即开工”政策,政府部门通过“容缺并联”机制,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建设。

此次访谈中,张会佐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还将全面对标深圳,积极推进数据共享服务“双招双引”,此外还将优化改革方案,为外地来青投资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的方便来青投资项目的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