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 今日聚焦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03-27 22: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部分市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录制,节目每期25分钟。由政府部门或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惠企利民政策和举措进行解读。

2018年底,青岛将原市卫生计生委、市安监局、市民政局老龄办等部门的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整合,把老龄工作、职业健康、爱国卫生等方面的职能调整至新组建的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快推进维护健康、深化医改、积极应对老龄化等重点工作。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杜维平:围绕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这些问题,加快推进我们分级诊疗,现代医药管理,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综合监管等有关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各种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此外,节目还围绕两孩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儿童医疗资源不足、母婴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分享,相关方面的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杜维平:有些事项实际上都实现了,就是让群众只跑一次腿,零跑腿。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亓蓉:我觉得有这么几个建议,一个是我们在高等学校去增设,或者是恢复原来的儿科医学系教育,另外一个就是提高我们儿科医生的待遇,保障儿科医生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