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聚焦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9-03-23 11: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部分市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录制,节目每期25分钟,由政府部门或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惠企利民政策和举措进行解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作为重要的政府民生部门,承担着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重任。3月22日晚播出的第五期“惠企利民在身边”节目中,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胡义瑛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段超对话,对人社局的惠企利民政策和举措进行解读。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

青岛市从2008年就建立了大学生见习政策。这些年,建立了一个体系。有创业扶持政策的体系,服务的平台、培训,还有一些指导等等方面。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段超

绝大多数大学生,应该是面临着初期创业时候资金的短缺。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

针对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所反映的养老金领取集中认证难的问题,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开发并推行了FAST认证系统。这个FAST认证系统,主要是通过人脸识别及其他的日常活动,对需要领取养老保险的人群完成免打扰认证。

【视频未经版权方允许,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