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岛”有垃圾分类,“城”就美丽青岛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携手北仲一小举办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2019-03-22 18: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齐一玮)为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理念,引导孩子们关心自己的生活环境,3月22日上午,“践行垃圾分类,守护红瓦绿树”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仲路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磊为12名“小小垃圾分类指导员”颁发聘任证书,北仲路第一小学校长马燕将国际环境教育基金授予的“绿旗”传递到“小小垃圾分类指导员”手中,自此“绿色守护队”正式成立。随后,到场嘉宾和全体师生合影并在“小手大拉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姓名。朱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为了更直观的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在微课堂展示环节中,街道工作人员与北仲一小教师一起为学生们进行《给垃圾找“家”》微课堂讲座。课堂上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漫画和形象的故事,展示垃圾污染对地球生态的危害,呼吁孩子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在模拟生活垃圾分类场景的互动环节,有同学错将废旧电池放到了其他垃圾中,老师通过讲解废旧电池污染的危害性,告诉她应归到有害垃圾中。课堂还以有奖问答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有害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之前不知道废弃灯管也是有毒有害垃圾,今天听老师讲才知道,以后要单独处理废弃灯管啊”同学们感叹到。老师表示,通过模拟生活垃圾分类场景,是为了让孩子们更直接、更清楚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真正做到铭记于心,实践到手。

“开展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活动,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再生资源变废为宝,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朱磊说道,“实施垃圾分类是打造美丽青岛、建设幸福宜居生活环境的基本要求,是落实市北区垃圾分类“三进”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带动家庭、社区等共同投入到环保活动中来,对于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优化居住生活环境,打造美丽青岛,魅力市北具有重要意义”。

践行垃圾分类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改变陈旧的卫生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据了解,下一步街道还将携手学校陆续开展绿色小账户、变废小金手、护绿小标兵、分类小宣传等实践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我最行”成果展示,不断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守住身边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