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增进沟通交流 香港新创见参访团来青岛访问

2019-03-19 11:39 来源:蓝睛
分享到:

3月17日至20日,应青岛海外联谊会邀请,以香港青年新创见创会副会长、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雄学琛为团长的“香港青年新创见”参访团一行24人来青岛交流访问。3月18日下午,参访团一行赴海尔集团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展、文化展,香港青年新创见与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举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两地青年事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韩昌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李嘉欣出席了座谈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为增进青岛青年与香港青年沟通交流,促进两地青年工作融合发展,经前期的友好协商,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新创见签订了两地青年事务合作意向书,同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在资源、人才、活动、平台建设等方面,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友好合作。双方将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两地青年交流机制顶层设计;构建多界别、多渠道、多层次的青年交流格局以及共同培育青年典型,完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积极促成各项合作,共同服务好两地青年成长成才。

香港青年新创见是爱国爱港青年团体,现有会员300余人。该会成立以来,紧跟国家最新发展方向和香港社会议题,积极促进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交流,大力推广中国文化、开展国情教育。此次参访团成员由香港青年企业家和相关专业人士组成,旨在加强青港之间青年交流,增强香港工商界青年对青岛经济发展和投资机遇的了解,积极鼓励香港青年投身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并促成青港两地青少年事务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参访团在青期间还将拜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前往西海岸新区、保税港区参观考察投资环境,并举行商务推介及企业对接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