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怎样看待一幅好的书画作品 刘波带你赏析现当代书画

2019-03-18 21:4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刘波老师做客青岛三生缘,举办了一场文化座谈,与书画藏友同研“现当代书画作品的赏析”。

刘波,字荷生。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艺术史博士学位。导师范曾教授。现供职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刘波曾发表学术论文、艺术评论、随笔、诗词联语等计四十余万字,出版个人画集、文集、书法集、译著等著作十余部。作品参加国内外大型画展并举办多次个人艺术展。跟随范曾教授和叶嘉莹教授研习古典诗文多年。考察和访问国内外百余所博物馆、美术馆、历史遗迹。跟随陈佩秋先生研讨宋元绘画鉴定鉴赏。对于佛教壁画、造像、棺椁线刻、墓葬壁画等有长期深入的研究和积累,致力于中西美术的考察和交流。

2017年十月,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柏林、哥本哈根、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刘波赴上述三地用英语发表“发现中国——中国艺术写意精神”学术讲座,受到当地民众和艺术界高度评价。

讲座中,刘波对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徐悲鸿等中国书画名家的作品进行了专业解读,并现场与岛城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一些书画作品的题款、构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两个多小时的座谈,让艺术爱好者受益匪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