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美国大牌企业上门推介,即墨童装更加有“面儿”

2019-03-05 19: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刘耀泽 于金华) 3月5日,杜邦Sorona植物可再生来源纤维面料推介会在即墨华玺酒店举办。即墨纺织服装企业代表、设计师、打版师等共300余人与会,部分纺织服装企业在了解该面料详细情况后,现场就该面料采购达成合作意向。

老牌企业为即墨童装注入新活力

据悉,该推介会由美国杜邦公司联合即墨国际商贸城总商会、绍兴汇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瀚周纺织品有限公司和青岛启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杜邦公司是一个具有217年历史的公司,在其近百年合成纤维创新的基础上,革命性地推出了生物质来源的Sorona高性能材料,其核心原料来自植物的糖分。该面料符合国际趋势的可持续发展环保主题,兼具了多种功能纤维的优良特质,适合运动、时装和童装面料需求。

“面辅料是服装的骨架、眼睛,它决定着服装品质的高低,对提高服装的档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美国杜邦公司Sorona弹性环保面料与即墨纺织服装产业的携手,将助推即墨纺织服装企业产品品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即墨纺织服装产业的竞争力。”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造“中国童装看即墨”行业标杆

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依托即墨童装产业优势,聚力打造“即墨童装”区域品牌,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会同中国服装协会及国家相关部门,结合中国童装企业现实生产情况,研究制定有利于促进童装企业发展的童装室内外着装标准,引领中国童装行业发展方向,打造“中国童装看即墨”行业标杆。    

“Sorona材料应用广泛,在针织市场的潜力巨大,即墨童装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这次青岛即墨创新之旅,希望跟产业的市场集散地能够紧密交流和结合,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SORONA的性能和品质。与此同时,新材料如何做出高品质的面料和服装,需要各环节企业的共同努力,期待大家在整个产业链集思广益,协同创新。”Sorona服装应用全球业务总监蔡培锦介绍说。

“过去,即墨童装的产量在全国首屈一指,现在需要向品牌化之路进行转型,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极力促成这场推介会,杜邦面料的引进,将在即墨童装提档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即墨国际商贸城总商会会长张本金说,“另外,今年我们还将通过举办第三届即墨童装节,组织童装企业参加服博会、孕婴童展等大型展会等措施,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和即墨童装知名度。”

即墨童装未来发展可期

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近年来,围绕推动即墨纺织服装产业特别是童装产业的发展,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例如联合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设立“童装设计师集群成长空间”,培训企业设计师和企业经理人,同时营销国内知名设计师的设计作品和版样,与清华大学等院校组织成立全国高校设计联盟,打造高校设计师培训和产学研基地等。

截至目前,即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童装节,开展童装产业高峰论坛、童装流行趋势发布等主题活动,逐步形成童装产业高端集群效应,即墨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童装品牌创建示范基地”。与此同时,会同全国服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编制即墨童装产业发展规划,开展童装故事宣传报道,即墨童装成为国内首个服装服饰类中国地理标志。组织童装企业集体“出海”,参加2018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上海CBME孕婴童展等,收获大额订单,并与红纺文化合作打造全国首支IP产业基金,优先选择投资对即墨童装产业有促进作用的项目,以提升即墨童装的设计研发和创新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