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书香迎“三八” 图书馆里活动多

2019-03-04 21: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图书馆为广大女性朋友们准备了多场公益文化活动,让大家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书香与快乐。

1、阅读的女人最美

3月9日9:00-11:00,市图书馆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活动区为读者们带来了“阅读心体验——阅读的女人最美”三八节特别活动。

亦舒、倪匡、金庸是香港文坛三大奇迹。亦舒作为其中唯一的女性作家,她的作品飘逸空灵,情感细腻,文字优雅,成功地塑造了许多独立坚强的都市女性形象。三八是春天的节日,是女人的节日,拥有智慧的女人才更美丽,智慧的女人都爱读书。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精心挑选了亦舒的优秀作品,邀请大家共同赏读,一起品味亦舒的冷静、幽默、犀利和智慧。参加活动的读者签到后,自带图书或挑选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随后大家对亦舒作品畅所欲言,或对所读内容各抒己见,相互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进行心灵的抒发与碰撞。

活动咨询电话:85015062

2、手工康乃馨送“女神”

3月9日上午10:00,市图书馆将在东海西路6号少儿馆小贝壳快乐营地,组织小读者们制作手工折纸康乃馨,送给家中的女性长辈。

“三八妇女节”也是“三八女神节”,在小朋友们看来,姥姥、奶奶和妈妈都是自己心中的“女神”!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将带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一朵康乃馨,送给心中的“女神”,以此表达对长辈们的爱和感激!活动要求:请自带剪刀、胶棒。

活动咨询电话:67755373

3、故事妈妈讲故事

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我们伟大的故事妈妈依然心系小朋友,并给大家带来了有趣的绘本故事和手工活动。

3月10日上午十点,市图少儿馆小贝壳快乐营地,我们的故事妈妈将为4-8岁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两度获得凯特·格林纳威奖的插图画家克里斯·里德尔的重要代表作《兔子和刺猬的故事:留下一点冬天》,让大家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友谊的精彩和对故事逗趣的阐释!讲故事活动后还有有趣的手工活动。参加活动的读者请自备请自备铅笔、橡皮、胶棒、安全剪刀、太空泥(4-5种颜色)。

活动咨询电话67755373。

4、双语亲子阅读视频征集大赛——让妈妈陪孩子一起朗读

“三八妇女节”期间,市图书馆推出“双语亲子阅读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欢迎妈妈们打开一本英文绘本,陪孩子一起朗读,分享出自己和孩子的故事,记录下幸福的亲子阅读时光。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活动内容:读者在新东方双语阅读APP上选择任意一本英文绘本进行亲子阅读,并按要求录制阅读视频(横版),视频内容包含家长指导孩子共同阅读、家长对2018年亲子阅读的感想和对孩子2019年的展望。

本次活动为优秀参赛选手们准备了32张京东购物卡作为奖品,其中特等奖2名(300元京东购物卡),优秀奖10名(200元京东购物卡),幸运奖20名(100元京东购物卡)。

参赛要求:

(1)每人只能上传一部视频,作品必须为读者原创,不得抄袭或者挪用他人作品,无任何版权纠纷。

(2)视频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超过5分钟为无效。

(3)视频中阅读内容必须通过新东方双语阅读APP来选择,如非如此视作无效。

(4)视频内容的形式不限,要求有感染力,能够调动他人观看后的情感波动。

(5)参赛者可以通过手机、DV、摄像机等设备进行拍摄,视频格式可以是mp4、mov、avi、mkv、wmv等格式,推荐使用mp4格式。

(6)参赛者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参与方式:

活动参与方式:

1.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活动群

2.扫描二维码下载双语阅读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双语阅读APP,输入注册码qdstsgtfjyd,完成注册即可使用。

关注“新东方剑桥分级阅读”公众号,首先点击“关于我们”,再点击“阅读之光”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参赛视频。

5、其他活动

除以上活动,市图书馆在3月2日下午邀请启文堂书画社的肖老师和青岛宁安路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瑞霭全家福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女性朋友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3月1日至10日“喜迎三八摄影展”在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举办。此外,尼山书院的经典诵读和书法培训活动、知正国学堂国学公益班以及“花样阅读”的“说法”讲座和“外语沙龙”的“花样植树节活动”都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持续开展。

欢迎广大读者关注和参与。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市图书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进行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