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出版集团 《我们的汉字》获评年度影响力图书

2019-02-02 23: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闻)近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新华网悦读频道、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的“2018年度影响力图书推选”结果揭晓,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我们的汉字——任溶溶写给孩子的汉字书》榜上有名。

“年度影响力图书推选”设立于2012年,所选图书既表现市场影响力,又凸显人文眼光与思想价值,旨在建立一个推进全民阅读的中国好书年选品牌。本年度影响力图书共推荐75种精品好书,少儿大类仅有15种图书入围。

本次获奖的《我们的汉字——任溶溶写给孩子的汉字书》是著名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先生写给孩子的一本汉字启蒙读物。这本书里,任溶溶先生从文字的起源、汉字的演变,一直讲到拉丁字母注音、简化汉字,系统地讲述了汉字发展的历史,开启了小读者最美的汉字文化启蒙。任溶溶先生用国际化的视野,儿童化的语言,将汉字知识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让汉字文化流淌入每个孩子的血液中。这本书自2018年11月上市来,先后入选“中国好书2018年11月榜单”、获得新阅读研究所2018年度中国童书榜“最佳童书奖”荣誉。

近年来,青岛出版集团发力少儿出版,先后策划推出了《学会爱自己》《致未来的你》《有故事的汉字》《少年读史记》等广受读者好评的精品力作,收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大众最喜爱的50种图书”等一系列重要出版荣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