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万家团圆时分,他们却一直坚守在这3平方公里

2019-02-02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李怡霖 邵宾玉)作为青岛的新都心片区,双山街道是青岛市内人流较为密集区域。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每年街道平安建设办、城市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等部门,都会有一大批一线工作者选择留守,站好春节岗。今年春节期间,街道共有留守工作人员30余人,为街道新春工作服务。


昨天,记者在台柳路上遇见了孙运东与他的安全工作团队,他是双山街道司法所所长孙运东。来双山街道后,每年春节,他都选择坚守岗位。

孙运东的老家在临沂,离青不远但是一年到头只能回家一两次。“去年过年没能回上家,今年春节,我大年三十下午回家,初二上午回来,初一可以陪老爷子过个年!”孙运东说。


除了孙运东,他的安全工作团队几乎人人都是如此。于磊的父亲刚刚检查出癌症晚期,但他春节也不能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于磊说:“为了工作几乎四分之三的节假日都是没有休息过的,安全工作越是过节越要紧张起来,没办法,有时候就要舍小家为大家”。而老家远在四川的刘岱宇今年也注定不能回家了,“今年外婆病重期间也只请了4天假,因为工作原因需要赶紧回来,三天后外婆去世……”说到这里刘岱宇的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个安全工作团队辛勤耕耘下,自2018年8月以来,没有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街道3平方公里区域,沿街店铺600多家,有400多家使用燃气。双山的道路街景都如一张张照片,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在双山街道工作一年来,不仅是我熟悉了双山,双山的人们也都认识了我。可能做得时间久了,在这边检查工作,也成了一种情怀”孙运东说。


每年春节期间,新都心都可以说是青岛热闹的地方了。所以,他们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燃气断气阀和报警器有没有安装好,小区楼道有没有堆放杂物……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是孙运东的“头等大事”,需要他每天来来回回仔细巡查,400多家需要重点检查的店铺,一个多月就要走一遍。有同事说,孙运东对待工作就像是一个筛子,筛过好几遍,心里才踏实。

“春节到了,我们都希望辖区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到青岛来玩的朋友过得开心,看到双山最美丽的一面,平平安安过好年。所以,无论是前期准备工作还是假期的保障服务,我们一定要检查到位,认真落实,才不会出差错。”孙运东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