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马铁民:推进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

2019-01-21 10:26 作者:张萍 陈通 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发展数字农业,实现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有效融合,对改造传统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 陈通 陈志伟)1月19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青岛凯丰创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浩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接受了青岛新闻网采访。今年,马铁民带来6份建议,主要涉及数字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

马铁民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数字技术为解决我国“三农问题”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维。发展数字农业,实现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有效融合,对改造传统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就“推进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马铁民具体建议如下:首先鼓励龙头企业、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数字农业技术的研发,并给与一定的支持。其次,建议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相关数字农业技术成果,向普通农户开放。此外,建议鼓励农业企业进行数字农业改造,对于企业购置传感器、无人机等数字农业改造的硬件设施设备给予一定的支持。同时,建议鼓励企业参与数字农业相关的培训和学习,对于参与国内外数字农业相关的培训、会议等费用,给与一定的扶持。

此外,马铁民还带来“关于支持以现代农业生产为主、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的建议”。他建议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发挥青岛国际标准农产品出口基地优势,鼓励企业引进国际前沿的智慧农业设施和技术,借鉴其他区域的田园综合体模式,发展以现代农业生产为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