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纪家询:打造阳光社区要敢于亮家底

2019-01-20 20:52 作者:任俊峰 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阳光城阳”作为城阳区落实新时代党的执政理念的创新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阳光城阳”建设,基层社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江东旭)1月19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城阳区城阳街道大北曲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纪家询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光城阳”作为城阳区落实新时代党的执政理念的创新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阳光城阳”建设,大北曲西社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纪家询说,为落实“阳光城阳”发展理念,首先,社区进行了“亮家底”活动,让每一个居民、党员都了解社区究竟有多少集体资产,让群众心中明白,还老百姓一个清楚,通过这项活动,社区工作获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其次,社区还重点抓党建,把党员队伍和班子建设搞好,“情系民心,筑牢堡垒”,通过在社区党员家门口挂“党员户”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督促党员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这项措施实施以来,社区党员在维护楼道卫生、社区安全等各项工作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社区还发动了“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尤其是他自己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带头把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好。通过这项活动,社区党员队伍的素质和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