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林夕宝:当加快推进“校园贷”立法

2019-01-19 17:45 作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尽快推进“校园贷”立法,多方联合,打击“校园贷”的蔓延问题。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19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做客青岛新闻网两会直播间。据介绍,今年他将提交《关于尽快推进“校园贷”立法、打击“校园贷”蔓延问题案》等9项提案。

林夕宝提到,近期关于“校园贷”陷阱的报道不绝于网络,不少在校大学生甚至中学生身陷“校园贷”危机,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校园贷风险的高度关注。

为避免“校园贷”在我市各类学校蔓延,林夕宝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议:由市政府和我市金融管理部门下文,规定凡是向各初中、高中在读学生发放贷款或者借款,必须到市金融管理部门等备案;规定向各高校在校生发放贷款或者借款的,年利率不得超过10%;由市政府出面组织相关部门,组建青岛市“校园贷”问题专项治理小组,组织联合调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尽快推进“校园贷”立法,规范和约束“校园贷”;进一步推动警惕“校园贷”风险的相关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对“校园贷”危害的认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