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孙永良: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2019-01-20 20:52 作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政府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理成果持久有效。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天慧永泰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良做客本网两会访谈间。孙永良表示,近年来,青岛市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地区存在垃圾分类不细、资金投入不足、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此次会议,他带来了改善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相关提案。

孙永良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整治农村环境,关键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环境卫生是民生公益事业,本身不产出效益,但是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能给村民带来愉悦的心情,心情好了,创业、工作的劲头就大了。”

此外,孙永良提议,政府还应该加大对环保意识的宣传力度,在村民之间推行“绿色生活”概念,倡导减少资源浪费,严格实行垃圾分类管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环境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确保治理成果持久有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