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这个青岛嫚弹得一手好琵琶 刘芳演绎《楚风》摘得“琴王”

2018-12-12 22:1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刘芳摘得“琴王”。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孙文丽)日前,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如火如荼进行中。经过前两天的激烈角逐,“歌王”“舞王”已脱颖而出,参赛选手们的惊艳表演,让人感叹五王大赛强大的生命力与吸引力。

选手在演奏中。

昨晚,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琴王”专场进行了激烈对决。复赛中,由层层海选出炉的22组选手轮流登场,钢琴独奏《中国之梦》铿锵有力、二胡独奏《一枝花》洒脱流畅、唢呐《正月十五闹花灯》喜庆热烈……整场比赛,民乐占半壁江山,另外中西乐器融合的器乐组合独树一帜,更为可喜的是,几位少年民乐高手,把古琴的古朴、陶笛的悠扬,都演绎得有模有样。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0组进入决赛的选手,青岛姑娘刘芳演奏的琵琶协奏《楚风》,以出众的音乐表现力和精妙的器乐混搭,夺得“琴王”桂冠。

选手投入比赛。

大赛一大亮点就是每场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中国交响乐团副书记兼副团长巩保江说:“五王大赛办地很好,选手们水平很高,节目形式新颖,出乎大家意料。”专家、评委一致为五王大赛点赞,五王大赛为青岛业余选手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全面提升群众文化水平,这是青岛的一个创举,青岛的文化底蕴深厚,艺术人才辈出,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强大的后进力量,为青岛感到骄傲,希望青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琴王”决赛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