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四季音乐会周六奏响 德国小提琴家艾洪展现巴洛克魅力

2018-12-12 22:1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15日(周六)晚7点半,青岛交响乐团将在市人民会堂上演“四季”交响音乐会,特邀德国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弗里德曼·艾洪执棒并担任小提琴独奏,为乐迷呈现“四季”之声。去年,弗里德曼·艾洪曾在青岛举办大师班,为其音乐会伴奏的正是青岛交响乐团,此次二度合作,艾洪直言“开心”,“演奏这些作品乐团和独奏同等重要,因此对每位演奏员要求极高,他们都很优秀。此外,两次合作的风格全然不同,这又很新鲜。”

艾洪透露,整场音乐会的曲目选择非常适合年轻人,尤其是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四季》在我看来是专门为年轻人写的,很有节奏感、很奔放、很狂野,他们听后会能量爆表。”在艾洪看来,《四季》是最伟大的作品之一,更是维瓦尔第时代的流行乐,人类在自然中的行为以及大自然的声音都蕴含其中,立意明确又非常易懂。“秋天狩猎的声音、弦乐模仿打猎号角的声音,冬日的寒意、春日的葱绿……观众从中可以感知四季。”艾洪介绍。

“我成长于魏玛,这也是巴赫高产的地方。”艾洪透露,自己受其影响非常大,也走过了包括巴赫在内很多德国作曲家到访的地方,这次很高兴可以将巴洛克音乐以及经典的德国作品带来青岛。”艾洪透露,此次音乐会曲目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舒曼《曼弗雷德序曲》为代表的巴洛克音乐,一类则是以舒伯特《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为代表的维也纳风格。在他看来,不同时期的作品风格不同,后者更崇尚理性,强调道德力量,艺术手法简洁、洗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