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改革开放实录》首发 600万字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12 16:1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纂的《青岛改革开放实录》丛书(第一至十卷),由青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12日在青岛市出版大厦举行首发式,这是青岛党史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青岛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是按照中央要求启动的全国性重大课题。《青岛改革开放实录》丛书征编工作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业务培训、编辑出版等工作。3年来,经过全市有关部门单位不懈努力,该丛书完成整装出版,全面真实地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方面的重要探索、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丛书共分10卷,总计600余万字,收录了10个区市、112个市直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青单位撰写完成的212篇专题,既有展示各区市、各部门单位改革发展的综合性题目,又有围绕研究各地区、各部门单位最具标志性、典型性探索发展的专门性题目。

《青岛改革开放实录》丛书的出版,将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回顾、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地把握改革开放的规律性,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突出创新引领,把青岛打造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推动青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不懈奋斗。

据悉,该丛书将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青单位以及党史教育基地、公益性图书馆等免费发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