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爱心护家园  青岛嘉峪关学校2018级“小海星”们做公益

2018-12-06 16:36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周末的天空那么明朗,海边游玩的人群三三两两,显得那么悠闲自在。在这样的蓝天下,碧海旁,有一群孩子,他们是刚刚进入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齐聚五四广场,将共同参加岛城的公益活动——“洁之队”垃圾捡拾。这是一个有爱心的班级,班主任侯老师给他们取名“小海星”班。

午后暖暖的阳光下,“小海星”们集合啦!

“小朋友们,知道我们今天聚在这里要做什么吗?““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捡垃圾吗?”“我们的岛城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爱护她。”……在班主任侯老师的开场下,我们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小海星”们个个,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洁之队”的发起人李叔叔又告诉了小海星门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将全班分成了两个组,号召“小海星”多多捡拾垃圾,争取成为本次活动的“洁之星”,并提议“环保1+2”的活动,即同学们在自己捡垃圾的同时,还要邀请1位市民一起捡拾垃圾2分钟,从而带动更多人共同参与到环保中来。

说干就干,分发到工具的小海星们,走到了路边的各个角落。不起眼的烟头,隐藏在绿化带里的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都成为了小海星们的“目标”。一路走来,小海星们积极邀请路人一起捡拾垃圾,还有一位小海星邀请了外国友人参与活动。

短短40分钟后,小海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集合地点,根据捡拾垃圾体积最大,重量最重评出了今天这次活动的10位“洁之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付出了心血汗水以后,小海星们都清楚地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扔一片纸容易,捡一片纸难啊!更重要的,“捡”不是目的,向社会和市民广泛宣传不乱丢垃圾,保护我们的美丽城市才是我们行动的方向。

青岛,这座碧海蓝天的滨海城市,它的美丽与洁净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守护。小海星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倡议:从我做起,从我身边的父母朋友做起,爱护环境,不随手向路边丢垃圾,用爱心守护美好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