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无惧雨雪降温!市南巴士用这些方式温暖乘客旅途

2018-12-04 23: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岛城阴雨连绵。据“青岛气象”官方微博介绍,5-6日期间,岛城将会迎来一次系统性降水,本次降水以雨的形态为主,雨夹雪形态为辅,岛城北部地区有望看到飘雪。为此,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从安全、技术、营运、服务等多方面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广大市民雨雪天气出行。

据了解,市南巴士公司下属32条公交线路日均客运量可达30余万人次,结合今年冬运工作的特点,该公司在全体一线驾乘人员中开展安全行车培训,特别是在驾龄3年以内和未经历过冬运的驾驶员中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提高一线驾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有关部门制定特殊天气保障预案,根据往年雨雪天气情况总结出事故多发路段,提前对重点线路进行规划。

技术方面,在冬运到来前,公司连续开展车载设备维修、二级保养、纯电动公交维修等专项比武,保证车载设备完好率的同时,做好营运车辆备战冬运的检查工作。暖风系统的好坏在降温天气下直接影响着乘客乘车的舒适度,为此,市南巴士公司保修厂针对纯电动公交的电路进行了大规模排检,“电路系统维持着纯电动公交多项设备的正常运转,车辆暖风系统也由电力控制,耗电量巨大。”保修厂厂长黄庆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运行,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了整车电路检修,防止因气温突然下降出现故障,为广大乘客提供温暖、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在营运方面,据公交智能大数据分析表明,随着气温降低,岛城市民的出行方式也随之变化。“降温天气下出行的市民明显减少,除早晚高峰时段外,客流出现季节性浮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冬运期间,他们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科学调度车辆,适当调整或加密高峰时段班次,保障广大市民雨雪天气下顺利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