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旅发委组织调研青岛民宿 助力民宿业走向规范和成熟

2018-11-28 19:06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记者 王爽)为进一步推动民宿旅游健康有序发展,11月27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开展青岛民宿发展调研考察活动,并邀请相关部门以及民盟、民革、致公3个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共同前往民宿项目进行考察和交流。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朴宿文旅旗下的微澜山居、栖澜海居以及渌澜汤屋三处高端民宿进行考察。朴宿文旅是青岛民宿本土品牌,在2018全球文旅产业精品住宿高峰论坛及2018年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连续两年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十大民宿品牌”。

栖澜海居室图片。

微澜山居地处崂山区原生态自然景观内,整个园林利用山、林、竹、石、水的巧妙布局,赋予每一间客房、每一处景观文化元素,实现了对崂山山居人文敬意的传承和诗意表达。栖澜海居则突出青岛“海”的城市特色,进入每一间客房,透窗而望,皆是一幅关于海的风景画。渌澜汤屋依托即墨当地的温泉资源,在山上的一片松林中建造了23处封闭式庭院,游客除了享受高品质的住宿外,还可以享受全石材泡汤池,于身心都是一种享受。

微澜山居图片

观摩结束后调研组就青岛民宿发展开展了座谈交流。近年来,青岛民宿业遍地开花,但是品牌化、成规模的很少,普遍存在着品质参差不齐,配套设施不完善、淡旺季差别明显、取得合法经营资质困难、相关政策较为滞后等问题。

调研组对朴宿文旅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青岛的民宿行业提出了相关建议。有业内人士认为,民宿不仅仅是住宿形式和住宿条件的变化,更是所在地文化的拓展和延伸。目前行业对于民宿的定义较为模糊,有些情况下还与农家乐、日租房等业态混为一谈,应该加强监管和规范,出台具体有力的法律法规等。

据了解,青岛市旅发委将对调研考察结果进行总结,进一步推动青岛民宿旅游走向规范和成熟,助力青岛全域旅游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