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一响应人”就在身边 崂山旅发委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2018-11-28 09:24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初明德)为严格落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落实2018年崂山区“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旅发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11月27日-28日,崂山区旅发委综合管理处与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共70人参加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突发事件现场应对处理、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突出提高应急救护实际操作能力。主要包括:应急事件的初期处置、自救互救、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能力培训,应急救护的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防护等应急处置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的救护理论知识水平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青岛市红十字会将为他们颁发应急救护员资格证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