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文明城市创建街道社区观摩团”点赞海尔地产东城国际文明社区建设

2018-11-26 21:00
分享到:

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标杆社区,海尔地产东城国际在社区文明建设、网格化温情服务、生活服务设施、社区环境和管理等14项测评体系中遥遥领先。

天清海澈,金秋送爽。11月23日上午,“青岛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社区现场调度会”在崂山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鸿发,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各区文明办负责人及各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前,观摩团先行来到 “海尔地产东城国际社区”进行现场观摩,将其作为样板指导“文明社区创建”测评工作。

焕颜优居 温情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标杆社区,海尔地产东城国际在14项测评体系都遥遥领先,尤其社区文明建设、网格化温情服务、生活服务设施、社区环境和管理等方面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崂山区金家岭社区的大型高端居住社区,海尔地产东城国际社区在此轮的文明社区创建中表现突出,成为全市各区文明社区创建的学习的模范。据了解,海尔地产东城国际创建于2009年,社区占地41万余平方米,共114个楼座,居民7千余户约2万人,是海尔地产在崂山区的重点标杆产品。凭借十年如一日的冻龄容颜、丰富的生活设施和优秀的物业服务,东城国际也一直位居该区域内最宜居宜乐社区榜单前列。

参观过程中,海尔地产东城国际的“冻龄”环境和“一对一网格管家体系”也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为了让已经交付的社区永葆青春,海尔地产对包括东城国际在内的多个小区开展“焕颜优居行动”:绿化升级、造景水系维护、道闸升级车辆识别、地库粉刷亮化、公区设施换新等多项措施,让社区实现“冻龄”。除了社区环境,海尔地产在社区管理上也创新提出“一对一网格管家体系”,在社区内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构建“纵横交错、包楼制服务、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体系。

文明社区 和谐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作为老牌文明城市,青岛市在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站在新的起点进行了“升级版”创新,而社区文明更是城市文明建设的载体,打造标杆模范社区进行推广复制尤为重要。

作为全市文明社区测评样板,海尔地产东城国际在本次考察学习中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观摩团相继参观了东城国际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社区文体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社区文化休闲长廊等11个样板建设情况,纷纷点赞。


在本轮文明社区建设中,海尔地产东城国际社区居委会和物业联手共建,在社区文明宣传方面,在原有社区风貌的基础上打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美观的宣传内容,统一规划文化宣传栏展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精神文明文化、“十不”行为规范内涵等内容;在社区文化打造上,社区开展了主题月活动,推出邻里节、睦康节、善亲老人关爱行动、家电维修日等增值服务,举办贴近民生、健康有益的学习培训班和社区文化活动,让用户感受服务的温暖,享受社区美好生活氛围。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也是体现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作为文明社区示范标杆,海尔地产东城国际将继续努力,“让社区更美好、让居民更文明”,为青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添光增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