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谣言粉碎机 | 疲劳时用咖啡来提神真的好吗?

2018-11-20 09:31 来源:青岛食品药品监管
分享到:

人人都说多喝水好,可是真的喝的越多越好吗?用咖啡来提神真的有用吗?今天食药君就来给大家打破这些流传了很久的谣言!


1

多喝水对身体好?

每天喝水不是越多越好!

如果长期饮水过多,必然导致肾脏长期超负荷工作,进而影响心脏功能,这时人往往会感到乏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和血压升高等,重者常出现水肿、血压上升、气短心慌,以致不能平卧。

研究表明,健康成人每天对水的需要量,一般情况下,每天喝水2500毫升左右即可。


喝咖啡又提神又对身体好?

2

尽量不要在身体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心悸、心慌就是严重的症状表现。

尤其不要在疲劳时既喝咖啡又抽烟,否则不仅对身体的伤害是翻倍的,咖啡的独特香味和成分还会加重你对香烟的渴望!


3

多吃点酱豆腐能降血脂?

这种方法不可行。

腐乳是豆腐的再次加工食品,红色的豆腐乳是豆腐干加入红曲发酵制成的,在霉菌发酵的过程中豆腐中蛋白质、植酸被分解。

红曲菌在发酵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红曲素,其是一种与他汀类降血脂药结构相似的具有降脂功能的物质,这就是一些文章里提出,吃腐乳可以降血脂的依据。

但是,红曲菌在自然发酵的情况下,能够在腐乳中产生的红曲素含量很少,日常食用几块腐乳,无法摄取到足够量的可以降低血脂的红曲素。

-本文来源:健康中国头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