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盲生感恩回馈社会 为青岛汽车站候车旅客免费按摩(图)

2018-11-20 07:5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本应是成为重点照顾对象的盲校学生却来到汽车站,免费为站务人员以及旅客提供免费按摩治疗。今天上午,在感恩节来临之前,青岛市盲校按摩职业中专二年级的13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通过为站务员、客车司机以及旅客爱心按摩的形式感谢30多年来车站以及社会对盲生们的帮助。一上午的时间,80多名站务员和旅客享受到了免费按摩。

20世纪80年代,为了帮助外地在青就读的盲校学生乘车返乡,青岛长途汽车站特意开通了“爱心直通车”,免费将盲生们从学校接到车站再送上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似简单的这一接一送,竟让这两个单位共同“走”过了30多年的时光。为了感恩车站的长期帮助以及社会对盲人的关注,青岛市盲校与车站联合发起了主题为“温馨送暖,感恩有你”的爱心按摩活动,由按摩职业中专的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站务员及旅客缓解疲劳以及肌肉酸疼。

在现场记者看到,候车厅东侧摆放了一排座椅,13名盲生一字排开正在为站务员以及客车司机进行肩颈部的放松按摩。“长时间开车肩膀很容易劳损!”由于站务员以及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时间保持站立以及驾驶动作,颈椎、肩膀以及腿部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劳损,盲生们在按摩的同时也会给出一些平时可以自己在家中进行的放松动作。一些候车的旅客特别是老年人,在了解到盲生现场提供按摩服务后,也纷纷“尝鲜”坐下体验。一上午额时间,盲生们共计为80多名站务员和旅客提供了服务。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的回馈社会,类似的按摩活动还将在车站定期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