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路边垃圾筒突冒白烟 公交驾驶员挺身而出

2018-11-14 19: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第一分公司接到市民李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16路驾驶员杨学贵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及时扑灭了路边起火的垃圾筒,保障了来往市民和车辆的安全。

驾驶员停车查看情况

驾驶员起身准备下车

12日下午14时许,杨学贵驾驶16路公交车由阅海府邸发往四方方向,车辆行驶到海瑞景园站点附近时,她突然听到车内乘客惊呼:“旁边的垃圾筒怎么冒烟了?!”听到乘客的呼喊,杨学贵从反光镜内注意到:车辆右后方的一个垃圾筒正冒着白烟。见状,她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当时我见垃圾筒内没有明火,猜测是烟头引燃了纸屑等物品,便用手边的水瓶对准冒烟的位置浇了些水。”随后,白烟逐渐消散,杨学贵又找来长棍在垃圾筒内仔细翻找,确认没有起火点后才放心离开。杨学贵告诉记者:“当时垃圾筒旁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垃圾筒虽未起明火,但内壁已经烧穿了,如果未能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驾驶员下车

 

驾驶员跑向着火点

回到车上,杨学贵对临时停车救火一事向乘客们做了解释,大家不仅没有半分埋怨,反而为她的善举鼓掌叫好。市南巴士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兴留告诉记者,冬季天气干燥,未灭的烟头等物品极易引发火情,广大市民在处置杂物时要注意切断危险源,保障公共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