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国首起!青岛破获利用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跨境电商平台骗税案

2018-11-14 17: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李未)近日,青岛市税务局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处的山东HMYS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MYS国际贸易”)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案成功告破。目前该案已追缴出口退税款3743万元,停止退税1.1亿元,进项税额转出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实企业取得江西11家企业开具的已被证实为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合计4747份,价税合计超过10亿元。该案是全国范围内破获的首起利用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跨境电商平台进行骗税的案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涉税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税款损失。

青岛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接到“HMYS国际贸易”案件线索后,迅速行动,与青岛市公安经侦部门密切合作,成立了3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案组,先后20余次奔赴江西、安徽、江浙、广东等地对其上游供货企业调查取证,共分析发票数据1.5万笔,海关信息2500余笔,在获取海关、报关行、船务公司等关键证据后,循线深挖,各个击破,历时近三年,终于锁定了该企业涉嫌骗税的相关证据。为切实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这一新兴业态创新发展,青岛市税务局就其涉案税收政策适用问题先向国家税务总局请示汇报十余次,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案情,最终确定“HMYS国际贸易”出口退税业务不符合现行相关政策规定,应适用征税处理。

近日,公安部发来贺电,对该案的查办工作予以表彰,对全体办案人员致以慰问。该案是全国破获的首起利用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跨境电商平台进行骗税的典型案件,具有重要意义,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卫国家经济安全作出了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