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虚开金额12亿!青岛税警联合破获虚开发票系列大案

2018-11-14 17: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李未)近日,青岛市税务局查办的“青岛QF金属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QF金属’)虚开发票系列案”全面结案,标志着这一历时三年查办的虚开发票系列大案,在青岛市税警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告破。“QF金属虚开发票系列案”是近年来青岛市打击虚开发票工作的重大成果体现,其在风险数据分析、税警协作办案及工作成果延伸运用等诸多方面都有着较为实际的借鉴意义。

此次税警联合行动,历时近三年,双方办案人员克服涉案企业分散、作案手法隐蔽等困难,先后奔赴全国十余个省市调查取证,精准分析、持续攻坚,一举破获了以“QF金属”为首的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案。该案经公安部经侦总局批准在公安系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案件涉及山东、北京、天津、河北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460家企业,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价税合计12亿余元。该案另一青岛涉案企业——“青岛XJY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JY再生资源)”通过向“QF金属”购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之后大肆对外虚开获利,又引发了以“XJY再生资源”为首的系列虚开串案,该串案共涉及下游企业47户,合计虚开金额3835万元,虚开税额652万元。目前,“QF金属”和“XJY再生资源”经青岛市税务局重大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后均被定性为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各地税务机关将进一步对涉案上下游企业进行查办,相关违法企业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今年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对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年双打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青岛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四部委“两年双打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针对虚开发票犯罪新态势,与青岛市公安经侦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技术创新,开创打击虚开发票新技术、新方法,使打击虚开发票团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工作得到税务总局的充分肯定,有关技术方法已在全国税务系统推广使用,打击成果将进一步显现。接下来的两年,青岛市税警双方将加大打击力度,创新战法,快出成效,突出对“双假”企业的打击,坚决把虚开、骗税犯罪势头打下去,把蔓延的势头遏制住,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丰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