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电商总路演看济南:为什么优秀企业多来自高新区?

2018-10-19 10:06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山东电商创新创业总路演报名工作在这个金色的十月圆满结束。据悉,总路演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承办,旨在有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一个创投平台,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山东电商新风貌。

山东电商总路演看济南:为什么优秀企业多来自高新区?

纵观济南整体报名情况,项目覆盖文创产业、第三方服务、食品产业、医药产业四大行业类别,囊括品牌传播服务、个性定制、生鲜社群、全链服务、信息技术、互联网教育、农业服务、短视频服务、互联网软装定制等多个业务领域;从项目报名所属区域来看,各个区分布较为不均,济南高新区项目占半数以上,且项目年营收均过千万,其中不乏世纪开元、宜和宜美这样的优秀电商。济南高新区究竟有什么法宝,才能培育出这么多电商创新企业?

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产业集聚效应。济南高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经过27年发展,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此次报名企业所属行业类别与四大产业有很大程度吻合。

(2)龙头企业带动。济南高新区不仅有浪潮这样的科技型巨人企业,同时还有韩都衣舍这样的互联网行业冠军,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行业巨头,这些龙头企业必定带动更多创业者。

(3)良好创业环境。济南高新区建设有“一区两城两谷”的产业发展格局,面对创业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同时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厚的扶持政策,浓厚的创业氛围吸引诸多有梦想的人在这里创业。

(4)创新型人才聚合。济南高新区注重人才引进,推出多种人才服务政策,搭建“互联网+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聚合人才,有了人才就有了项目源。

济南高新区有着创新创业的良好基因,这样的基因就像一颗种子,在越来越多的创业企业中生根、发芽,我们期待它们在山东电商创新创业总路演的舞台上开出惊艳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