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敬老爱老,法暖重阳”法律知识科普讲座走进秀湛路社区

2018-10-19 09:40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普及爱老敬老法律法规,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0月16日,智慧青岛携手青岛诚功律师事务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于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针对社区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堂法制讲座。

     活动邀请诚功律师事务所的孔姣律师作为主讲嘉宾。活动现场孔姣律师通过生动易懂的法制案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等法律法规,为社区老年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处理房产纠纷、子女应该怎样赡养父母、哪些属于遗产、什么是遗产继承等问题。并提醒广大老年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有60余位社区老年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几位老年朋友听完讲座,又仔细地向孔姣律师咨询有关房产财产等方面的问题,孔老师耐心的一一做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法制课学到了非常实用的法律知识,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重阳节。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老年朋友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增强老年朋友们的法律意识。(记者 张雁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